課金給三不館

2017-05-02

華社集體焦慮症候

近期最熱門的除了政治大戲,還有Money Game(金錢遊戲)。

直譯金錢遊戲其實不精準,該譯作非法集資。無論是炒外匯`金字塔龐氏騙局`拆分投資等名堂,萬變不離其宗:純坑錢。然而,為何參與其中又短線獲利者,崩盤一個接一個,依然樂不思蜀,阻礙其發達者定必被雕花拆蟹呢?

報章評論都對此現象導向經濟低靡`錢難賺方向思考,絕少探討追隨者心態。自願當騙徒去坑下線,慶幸自己不是最後被坑的傻蛋,此等短視心態其實是對前景焦慮。無論民生`經濟`政治`國家前途,皆極度不安。上街穿黃衣園遊會N次,尋求完善大我也無法宣洩悶氣,回歸小我發達大計,似乎是唯一選擇。尤其華人這種經濟動物。

兩次政治上砍斷了國陣三分二議席壟斷,眼看就要掀起大海嘯,最後卻要依附前獨裁者,方能“救國”,期待上的落差巨大到要金錢安撫,民主`自由`平等無價,恐怕John Locke都要投降。

追本溯源,國陣貪腐政棍固然難辭其咎,超過半個世紀操弄,國家爛透,但新科權貴腐化程度之快,同時令選民膛目結舌,不含淚投票又能如何?被綁架思維的選民,從不思考,誤以為覺醒了,結果還是沈睡罷了。還是儘量短期賺最多錢「傍身」,就算換了另一批政棍上台,救國變誤國,也動不到老子分毫,最多移民,買保險,懂嗎?

短視的群眾,反映自領袖親身示範。

與其投資大量時間,抓緊宗旨作長期鬥爭,有什麼比用爛人對付鳥人更快捷有效?那批穿紅衣的左翼深耕細作,根本不符合效益成本,工人權益?我有錢當老闆就是壓榨那方了,五一勞動節上街遊行?倒不如去新商場轉個圈`或者上交易平台追加兩個點,20趴利息翻倍老子還不脫離苦海?「幾十萬上落,仲同你班粉腸食菈渣麵?」

集體焦慮等於集體愚昧,不注重個人自由和權益,懶惰思考當個像樣的公民,你的命運注定悲慘。和蠢人說教浪費生命的事,我幹了不少,課金金主還是屈指可數,除了感激讓我當馬勞回家車票有人贊助,多了一絲溫暖外,也希望各路護盤英雄,常做常有,讓館主和中佬靈感源源不絕,感恩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