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金給三不館

2014-07-18

無視正義的國家

原本想寫趙明福冤案五年的反思,突然發生了馬航MH17在烏克蘭境內被導彈擊落的事件,震撼程度和MH370事件不相伯仲。而更震撼的,是部分網民的反應。

空難的發生,很多時候並非人禍,而是天氣惡劣。但也有例外,俄羅斯其實有前科。詳情自己去維基找“大韓航空007號班機空難”,遇上今天俄羅斯普京這好戰份子,周邊國家和俄羅斯的關係當然就極度不穩定,隨時大戰。

這次MH17事件,幾乎可以肯定是親俄羅斯的烏克蘭叛軍所為。至於俄羅斯和烏克蘭為何大戰,麻煩自求谷歌大神。兩軍交戰一直處於膠著狀態,叛軍在五月已經全面接管烏克蘭東部地區,並要求加入俄羅斯。這次相信是叛軍誤判,將馬航擊落。

事件發生後,網絡上馬上湧現一堆“為MH17祈禱”`“RIP,MH17”的專頁。好像遲了搞會政治不正確,被人譴責冷血。選擇理性探討事件,要求我國政府有所行動的網民,寥寥可數。這狀態在之前MH730事件已經發生一次,我還傻呼呼去找人擬信函抗議,要求國防`交通`內政部長和首相辭職,反對黨議員冷處理,讓我見識到由上而下的集體濫情傾向,政治責任沒人在乎,難怪我國改革無望。

這次,又再次發生同類災難,政府反應的確比上次快速了許多,但需要馬上在網上讚許嗎?這些狗官本來在MH370事件上失責,就應該馬上辭去職務的,而非到今天還厚顏無恥的拿著人民的俸祿,大搖大擺啊!很多人都在貼“RIP”,可是真相還沒釐清,無人承認失誤,正義無法伸張,死者怎會Rest in peace?那些貼RIP的網民,難道不想知道真相?

就算叛軍承認,我國也得馬上通過外交部發聲明,嚴厲譴責,並要求國際社會介入,向叛軍提供軍火的俄羅斯政府索取賠償啊!雖然說錢救不回人命,但正義是必須討回的,而不是把人為失誤歸咎什麼“國運不濟”`”天公保佑“這種迷信論調啊!到底還有沒有人用邏輯思考?我們是受過教育的現代人,怎麼想法和沒受過教育的村民沒兩樣??

 根據這樣的思維推論,難怪趙明福事件五年後,沒人再提起。MH370事件還沒結案,就已經記憶模糊,這個失憶當常態的國度,無人正視正義,五十多年被暴政強姦了一次又一次,還是選擇“寬恕”`“遺忘”`”大事化小“這些所謂的”美德“,難怪暴政會欺負到頭上來,還加兩泡尿。

因為它非常明白,這些愚民,不吃白不吃,就算我把他們吞了,他們還是會為我美言幾句,乖乖呆在我肚子裡頭等待被消化吶!不奴隸他們,我就是頭號笨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