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金給三不館

2014-08-22

誰才是仆街冚家鏟?

上一篇文《無視正義的國家》簡單分析了我國人民選擇性失憶的狀況,面對MH17和MH370態度完全迴異,無視大馬政府處理兩起事件上的失責,而政府也通過轉移視線,成功避開民眾指責。

首先,我為MH17的罹難者哀悼,希望死者能及早得到公道。經歷一番轉折後,罹難者的遺體終在8月22號早上運回國。 而大馬政府也公開強制公眾悼念,通訊及多媒體部長阿末沙比里更要求車輛停駛一分鐘`暫停工作,以行動“默哀”!本來為罹難者哀悼,理應是自發`發自內心的誠懇悼念。而政府卻強迫民眾必須表現出來,這種荒誕離譜的行為,竟然也獲得廣大(包括在野黨)的支持,叫人傻眼。

那為何政府會大張旗鼓搞一堆活動鼓勵民眾?理由很簡單,因為MH17事件相比MH370,政府“成功”的爭取到罹難者的遺體運回,而不是讓罹難者消失于無形。政府官員也相對地快速應對,和烏克蘭政府斡旋,並取得成效。可是,政府在談判當中付出了什麼代價?官員和叛軍簽署的文件有否法律約束力?索償等等問題,沒有多少人質疑,敢去質問的人甚至被批評為搞亂者,而事情就硬生生被掩蓋下來,主流媒體也配合的大幅度悲情報道,轉移政府黑箱作業的行徑。

由於大眾慣常的失憶, 這次MH17罹難者遺體運回,再次聚焦事件,政府為了應付可能被指責的危機,立馬主導媒體大篇幅以煽情手法炒作,公眾視線再度引入悲傷情緒中,忘卻了政府尚有MH370失蹤受難者還未交代!MH370死難者家屬難道就不值得被關注?只有MH17才應該獲得報道? 我們的正義感也隨著MH370消失了嗎?我嚴正提出以下的質疑:

1)主流媒體的DJ們`編輯`記者們,你們高度配合政府炒作,散播悲情(甚至濫情),卻忘了自己是第四權,理應監督當權者。我想問:“你們質問政權`維護公義的天職哪裡去了 ?給狗啃了嗎?”

2)朝野政黨的政治人物,你們消費死難者,堵塞質疑乃至協助當權者維穩,撈取政治利益,我想問:“你們承諾代表並服務人民,保障人民利益的理念丟掉了嗎?還是因為獲得權力後當掉了?”

3)再來,因為網民/博客提出批評,而在網絡貼圖,威脅網民`恐嚇`製造白色恐怖維穩的人,我的問題是:“你們的正義感哪裡去了?如此惡毒,斷章取義並協助掩蓋當權者失責的無恥`卑鄙`低賤行徑,還敢罵人是PKHKC?”

一個不敢質疑當權者`向之獻媚,婢膝奴顏的媒體,是無恥的文妓集中營。一個不敢衝撞建制`偏安一方,對爭取民主毫無斗志的政黨,只是行尸走肉的理念空殼。一個人民集體失憶,還引以為榮的國家,就是個養奴隸的大豬圈。

想當然已,對主子百般奉承`卑躬屈膝,吃人民俸祿卻狐假虎威,欺壓人民還製造白色恐怖,極盡威嚇之能事的無恥政客/傳媒人/網絡惡霸,也不過是一群等候下地獄,名副其實的仆街冚家鏟。根據邏輯,他們的主子也成了被侍奉的仆街冚家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