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金給三不館

2015-04-10

民聯惰政,粉絲護航

這標題,估計會被罵翻。無所謂,你不欠我什麼,不喜歡就不要看,千萬別邊看邊罵,傷身子。以Mat Sabu的標準,要罵我漢奸`走狗之前,要看完我其他的文章,評定“整體”表現,而非“一兩篇”就亂罵,更何況我沒拿你一分錢。

《2015年防範恐怖主義法案》這變相的ISA惡法,終於三讀通過。而投票當中,反對票只有60張,網民震怒更上載疑似缺席的民聯議員名單,揚言追究。姑且不理國會程序,以免掉入細節辯論的泥沼。我看重的是--這些缺席的議員,到底有沒有關注這惡法在什麼時候提呈`辯論`三讀通過。

首先,必須說明,國會議員是否每次都必須出席國會投票呢?酌情而論,選民要看議員在國會的表現如何,才決定下次是否再投票給該議員。如果議員衡量後覺得提呈的法案,就算自己缺席也不會影響其選票,就可選擇缺席,或者出席但保持“優雅的沈默”。但這次的反恐法案,完全不同層次。

該法案的提呈非常明顯是因為ISA(內安法令)被廢除後,國陣政府急需一個類似的惡法,以箝制反對派的聲音,而伊斯蘭國的威脅成了最大的藉口。民聯是最大的反對力量,當然就是該惡法欲對付的主要對象。惡法通過了首先就威脅到議員們個人安全問題,再來就是任何被懷疑參與恐怖主義的人士,可以在未經審訊下被扣留兩年!這是嚴重侵犯個人自由和違憲的啊!難道這也不能引起議員們關注嗎?而警方更“配合”此法案,演了一齣大戲,扣留17疑似恐怖份子的人。我的問題是:誰放這些人入境的?這些人從敘利亞回國就應該在入境處被扣留查辦的,為何需要“配合”惡法提呈才抓人?內政部長死了嗎?

再來,疑似缺席的名單中,PAS和PKR分別有十人,火箭有三人。之後居然引發了出席率高低的爭論,三黨互相推諉,“合作無間”的讓人咋舌。別過出席率不談,火箭自稱高達95%投票,問題是-疑似缺席的議員分別是林吉祥`林冠英`劉鎮東!這三人不是阿貓阿狗,是火箭的決策人物啊!林老更是資深反對黨領袖,安華不在了,難道就撒手不管?火箭領袖和支持者可以包庇,甚至把“罪狀”全推給友黨,但不能否認你們的高層也有問題啊!超人在FB罵的我全部同意,但麻煩把你們的領導也包括在內。

至於其餘兩黨,如果不想繼續鬥爭,請把位子空出來。不要辜負選民的委託,我們選你進去,不是坐在那兒扮文明辯論的,而是全力抗爭,把國陣這惡魔扳倒!就算人數不夠,也必須表現出不妥協`奮力抗議的精神啊!難道你們的標準就是辯論到最後一刻交貨?那議會外抗爭的社運份子要怎麼辦?繼續被捕,幫忙你們收集“抗爭光環”,送你們進議會然後浪費納稅人的錢?

一些民粉傻嗨竟然還說為何不譴責國陣議員?我。的。天。

這些人到底懂誰是鬥爭對象嗎?難道要國陣議員來反對自己搞出來的惡法?腦殘到這種程度,拜託不要浪費空氣和水,立馬切腹啦!更令人氣憤的,是那些為懶惰議員辯護的民聯謀士。把國陣提高到堪稱天下第一惡勢力的神級位置,完全無法撼動的樣子,所以民聯議員無論如何反抗失敗都是“情有可原”的!連假假抗爭都懶得演,還有臉叫選民體諒?我幹!

還有一個不懂中立為何物的議長,跳出來埋怨民聯議員辛苦無人知,好像他們是免費服務群眾那樣! 如果這些爛人是你的國會/州議員,下次來拜票,麻煩告訴他們:”這麼辛苦就別上陣了,國陣反正也倒不了的,回家好好享受生活喔,議員加薪那麼少,不夠你這種大人物用的,拜拜~“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