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金給三不館

2014-12-03

世代交替戰


香港雨傘革命和台灣選舉國民黨大敗,有什麼共同點?就是新生代的崛起。

他們不屑老一輩壟斷一切多年,還指指點點,來個世紀反撲,大聲宣示--我們來了。

港台年輕人,吃喝玩樂`打網絡遊戲`玩iPhone和iPad,在網上論壇無聊惡搞。老一輩人眼中,不事生產,沒目標不奮鬥,儼然是“廢青”。殊不知,根源就是老`中生代完全壟斷社會資源,政治精英權力腐化,沒有向上流動的空間,加上樓價物價高漲,前途茫茫,怎會不反?

香港參與抗爭的年輕人,提出“我要真普選”絕不是個偽命題,而是一個總爆發。網上有圖一語道破:“台灣是真普選`中國是廢普選`香港是假普選”,許多反佔領的人士完全不看爆發原因和本質`佔領人士和政黨關係`媒體爭奪戰等等。選擇性只看中共喉舌,還支持警察暴力清場,對於這類人,我完全不能理解。

更令人驚訝,這類人除了老一輩竟然還包括支持Bersih`民聯`綠色運動的年輕人! 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,就算你是傳統報章擁護者,也應在網上瀏覽不同角度的資訊,全面掌握事情。在閱讀字面意思外,也要讀懂媒體背後的勢力分佈,或者媒體“金主”的立場,而非依賴“官方媒體”報道,需知道今天的媒體生態已完全改變。

台灣“九合一選舉”開票後,國民黨大敗,本地媒體千遍一律,還是徘徊在藍綠政黨`族群意識問題上,看不到這是世代交替,階級貧富懸殊問題,所發出強烈的控訴。所謂的資深評論人,堆砌數字資料騙稿費,還拉“台獨”來唬人,完全不懂今天年輕人的想法。

看著大陸“太子黨”囂張撒錢炒高樓價;特首梁振英貪污5千萬沒事,警察瘋狂打人;連勝文一身名牌`大口紅酒的“黨二代”嘴臉;華人舊八股思維,以為有錢就可以買起世界,惹得新一代極為反感。我國那些每天打“經濟牌”的老朽政客,學懂了沒?

還有那些每天看著巫統政治精英壟斷,旗下狗黨橫行,卻依然靠賄賂`走捷徑混飯吃,偶爾借大國崛起打打飛機自慰的草民,有想過反抗了嗎?

所謂“普世價值”,就這麼回事,並非什麼高深道理。什麼美帝陰謀論,大國崛起神話,不堪一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