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金給三不館

2019-08-06

火箭的新馬來西亞議程

近期的“爪夷文事件”令華社大為冒火,教育副部長張念群的任何新聞發布或網絡貼文,底下都是滿滿的生氣emoticon和譴責之聲,但華社真的認識他們全力支持(95%票選喔)的民主行動黨嗎?

火箭高層說過,要讓伊斯蘭文明重現光輝,此話不是光說爽的,他們的確有意思”協助“馬來人,重新召回已失落的、早期伊斯蘭文化傳入東南亞的傳承,以換取馬來社群支持。

土團將會主導此議程,火箭負責向非回教群體做文宣洗白,而小學生學爪夷文,只是一個開始(其實黑鞋已經是了)。

你們可能會認為火箭一向親華社,怎可能呢?

大錯特錯。

火箭所謂中間傾左的路線,”文化多元“這旗幟,是他們堅持的意識形態之一,加上大馬國情,馬來人票是執政的保障,他們將會把馬來霸權重新包裝,以”文化多元“來宣揚。

這招會讓華社無從著力的,因為華社保護母語教育,就是以”文化多元“作為理據。火箭以矛攻華社之盾,華社還能怎麼掰呢?你少數的文化存在是多元的彰顯,多數人的文化難道不是文化嗎?

如果逐一檢視他們上台以來的種種行經,都會發現就為了這個議程作鋪排,而這個將會獲得英語教育背景的華人中產階層大力支持!君不見之前有華人左膠忿忿不平,譴責華商招聘設下“需懂中文”作為條件嗎?

這些左膠會以族群融合為由,提高馬來文化,壓低其他族群的文化傳承,以“新馬來西亞”人身份作為標竿,強調擁護此身份認同,未來的“新馬來西亞人”將會是 -

1)需懂爪夷文,故此路牌上的爪夷文就顯得有存在價值,其他語文就不必堅持了;

2)馬來人節日或紅白事、官方場合,穿著要以馬來族群傳統服飾為主,這是尊重對方文化的表示:

3)大馬歷史,要以馬來族群為主體,其他族群的貢獻只能以“輔助”角色出現,以維護國家團結;

4)少數族群的權益,要在不影響馬來人情緒或觀感前提下運行;

5)認識民主行動黨的角色:未來大藍圖是以馬來人為主要骨幹黨員的組織,才能長遠走下去,因為行動黨不是種族主義政黨;

6)教育將會以馬來文為主導的“多源流”學校為主,少數人口的語言學校將不會獲得官方地位,只能以私校(或國際學校)的形式存在;

7)任何族群都不應強調自己族群或血緣身份認同,以“新馬來西亞人”國族自居;

此議程是危言聳聽還是已在進行式中呢?大家很快就會看到,這個華社大力支持的政黨將會比他們討厭的前朝任何政黨更危險,也更無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