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金給三不館

2018-01-03

我們應追求合情合理

市場普遍猜測來屆大選將落在農曆新年後,三四月左右。臨近政黨的生死關頭,卡位戰`抹黑黨內外對手悄悄掀幕。預計接下來是各黨派互毆`搶奪選區戰帖`陰謀論四起等報導充斥,權力這貼春藥,世人為之瘋狂,歷久不衰。

追逐權力是政治人物的本能,像貓吃魚。我們當然不可能要求他們具備聖人情操`無償付出和無私奉獻,因為那不合理。但不代表,我們必須硬生生接受一些明知道是荒謬的狀況。作為人民,我們應當追求一個合理的社會。我們不是當中競逐權力的份子,無須為他們找藉口`粉飾或護短,因為他們得到權力後,人民能否得利還是未知數,何不保持距離`維持批判意識和警覺呢?除非,你是既得或潛在的獲利者。

當今的政局朝野混戰,人民眼花撩亂,好比石油的海鮮價格,不日更新。

本應執政的荒廢政務,到處鋪陷阱扼殺對手`當官的沉迷口水戰`大力清理門戶備戰大選`動用國庫催谷令吉利率`大肆變賣國家資產土地,獲利填補貪腐遺留的黑洞,但施政幾乎停擺。一號官員依然唇紅齒白,逍遙法外,中美兩大巨頭居然沒動他分毫,貌似不合情理,若搞懂國際大國角力佈局,則能窺探一二,若雞頭輸掉大選下台後果難以想像。

在野的更荒謬。前獨裁者在拉攏黨內勢力倒老大不果,又見回教黨已靠攏,無法大玩種族加宗教的把戲。憤而下野,”姣婆遇著脂粉客“,希望聯盟大喜,靠著本身三流政客水平當然無法撼動政權,有老鳥帶路就不同了,仕途可期也!舔老馬實際上顯示這些從政許久的政客,疏於實幹,勤於抄捷徑。“政治現實”只是藉口,今天已非資訊封鎖的年代,簡單設備已能有效傳訊,欲突破被官方操控的大網,難度已減低。可惜,在野黨派守舊`不思進取`目光如豆`遇著困境推卸責任`比爛`扭曲粉飾的窘態,在網絡資訊爆炸的今日,越顯蒼白。年輕人看到這些窩囊廢的大人們,對政治冷感`前景迷惘,符合情理。

有人批評投廢票無助於政黨替換,其實是正確的。根據選舉制度Winner takes all的原則,即使投票率只有10%,多數票只有一張,依然是贏家。問題是,選民絕對有自由通過選票表態。即使不去投票也是選民的自由,任何人可以譴責,但請尊重人民!標籤他們為「不愛國」`「妨礙民主」`「漢奸走狗」比共產黨更專制!當兩大陣營都無法說服人民相信其政綱和變革的說法下,為何人民必須被逼作出選擇?這個國家不是政黨皇室獨有,是屬於人民的,沒有人民你們什麼都不是!前兩屆大選你們不是愛吹噓人民才是老闆嗎?難道五年才當一次老闆,平常就是賤民奴隸?這樣合理嗎?

伊朗正進行人民上街反神權政府,零散`沒“大台”組織,素人亂竄反而讓政府感覺棘手,難以應付。左翼學者認為是民粹政治崛起`威權政府蔓延`民主政治正迅速剝落,實際上是這樣嗎?希拉里當選才是合情理的“民主”,難道川普不是靠選票上台的?為何他上台就是“民粹”呢?說白了,就是人民對佔據道德高地的左翼菁英份子替代右翼成了體制的反動!人民厭倦這些左翼新貴,天天大談政治正確,干預社會的約定俗成傳統,硬生生把各種價值觀灌輸,口說反資本主義,另一邊廂卻建立資本難民一條龍服務,從聯合國到NGO到走私人口,白左舔這資本的甜頭,比華爾街更兇!但世界更安全`更自由`更健康了嗎?沒有,世界更亂!因為通通不符合邏輯,不合情理吖!素人起義,很大程度上就是看不過眼!

話說回頭,大馬政治圈來來去去一堆老人霸佔,手段伎倆十年如一日。玩種族`玩宗教`玩階級`玩皇權,人民能不厭倦?政治冷感已經很給臉了!看看別的國家總理`首相都換成中生代,甚至新生代,三四十歲大有人在,我們還在依賴90歲的老kok kok救國,能不感覺悲哀嗎?國陣即使雞頭下台,換來的還是貪腐,只是對象不同了。希盟一開始將目標從倒國陣縮到只倒納吉,就敗相盡露了。現在內部談判艱辛,遲遲未能定案,絕不意外。

這個關鍵時刻,我們應該問的是:我們要追求的社會模式,是個公平`合理`相對自由,還是像左翼虛偽的政棍那樣,口說改革,一切照舊,只不過換個方式舔好處的社會?體制不改`意識沒換`原則不談,鄉民依然是鄉民,政棍還是政棍!這,絕對合情合理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